等待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第91章 当方一凡变成许三多

九月的南京,气温正是燥热,温暖舒适的上午时光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因为太阳的暴晒变得不那么宜人,空气也变得炙热,躺在操场边正在树荫底下神游的方一凡也随着蝉鸣逐渐的醒了过来。

当然被热醒的人一般是没有什么好心情的,都会感觉特别的烦躁和不爽,喏,就比如现在的方一凡,就感觉浑身都不舒服,特别的不舒服。

因为天气的原因,方一凡睡醒的时候,感觉满身都是汗,浑身都觉得黏答答的,在加上又是躺在操场旁边的原因,身上呢还粘上了不少的土,方一凡醒的时候又用手去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抹了抹脸,得,这下好了,粘在胳膊上的土全跑脸上了,如果方一凡此时穿着军训服的话,活脱脱一现实版的许三多。

当然,我们的方一凡可不会想这么多,正迷糊着呢,哪这么多别的事儿啊,诺,这不是正在着嘟囔着什么嘛。

我靠,这南京城,怎么能热成这个鬼样子,这才上午啊,就这么热,这谁顶得住啊,不行了不行了,下次不能搁外面躺着睡了,根本受不了。话说,现在几点了,英子呢?英子他们去哪了?

当然方一凡手也没闲着,从裤子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嗷,才十一点啊,那还行,不算太晚。(ps,什么叫还行,方一凡你怎么就这么无耻啊,嗯?你就这么在外面睡了一会儿,还觉得热的不行的,英子呢,你的宝贝儿英子呢?嗯?是不是外面要是不是很热,是不是英子不给你打电话,你就不起来了是不是,是不是?呵,男人。)

说起来,我的小英子在哪儿呢?且让我方大爷找找,我就不信我找不到我们家英子,有句歌词咋说的来着?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emmmm,好像不太对,算了算了,就这样吧,也挺合适的,虽然不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这节奏,怕是要多看好多眼。

当然方一凡同学也不是说在这干站着,而是一边围着操场走一边打望着里面的人,他想着,如果要是能看到英子的话,就在离她不远的地方看一会,要是看不到就慢慢的晃到一个食堂中,毕竟现在也已经十一点钟了,最晚最晚,十一点半的时候就要去买饭了,方一凡估摸着,他们这上午的军训,训不了多长时间估计就要结束了,毕竟这也只是军训不是,又不是真正的军人。

只是可惜,方一凡绕着操场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小英子,毕竟满操场都是穿着军装的小绿人,而且又都带着帽子,并且军训服又严严实实的把女生的身材给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这就更加难以辨识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乔英子的身材,算了算了,也就这样吧,除了身高高一点,也没啥优势好像,遮不遮的没啥区别,反正通过这一点想辨识,基本是不可能的事儿。

嘛,不过嘛,身材又不是问题,我方一凡是那么庸俗的人吗?我方一凡,是那样的人吗?我喜欢的是乔英子这个人,又不是别人,英子的身材怎么了,不好嘛?

可以,方一凡,你这求生欲还挺强的嘛,要是让英子知道了你刚刚的想法,哼哼,等着去跪键盘并且不能打出字吧。

嘛,既然找不到英子了,方一凡就决定不找了,大热天的,走两步就觉得浑身难受的不行,而且他刚刚也是很好奇,为什么刚刚自己在围着操场走的时候,好像有很多人在若隐若无的用眼神瞟我。

这是为什么啊,不明白,刚刚除了我之外,明明还有很多人也围着操场转了两圈啊,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怎么他们就纷纷的瞟我呢?

方一凡是个天然的乐观派,这是一定的,这不,他马上给自己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一定是小爷太帅了是不是,毕竟春风中学吴亦凡,以后还可能是南京艺术学院吴亦凡也说不定,这么一个大帅哥在操场上溜达,不引人瞩目才是奇怪的事情呢,一定是这样!

当然这也方一凡选择不在操场继续转的原因之一吧,他确实被人看的觉得心里毛毛的,挺尴尬的,虽然说他方一凡不是一个脸皮薄的人,可被别人当瞟动物一样的瞟了半天之后,他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既然没找到,那就去找个食堂买饭然后等英子过来吧,方一凡想到之后就打开地图然后找了最近的一个食堂,就慢悠悠的晃了过去。

方一凡买完饭之后没多久,也是刚刚坐下给英子发了消息,就看到食堂里面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小绿人,紧接着就是小绿人的浪潮涌进了食堂,这场面,还真是壮观。

方一凡看到这突然想到刚刚刷的一个段子,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儿,这段子是这么说的,说美国国防部长向五角大楼提交了一个报告,说根据卫星观测,每年中国九月份的时候,都会多出一千万人左右的部队,而这些部队又在这个月之后就消失不见,很奇怪。

不过方一凡坐到这还是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他,这弄的他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咋回事儿嘛,刚刚在操场别人看也就算了,怎么在食堂还要被人当猴儿看,虽然我知道我长得帅,虽然我的外号是方猴儿没错,可是,也不能这么一直看的吧喂,在看我可就要收费了!

不过,这一切被一句话给打破了。

“方猴儿,你怎么了,怎么弄的,脸上这么脏。”

乔英子远远儿的就看到了坐在这儿的方一凡,毕竟,万绿丛中一点白,还是很显眼的好吧,不过当她走进的时候,就看到方一凡的脸上一道一道儿的黑线,并且衣服上也捎带的沾了点土,这家伙,上午干嘛了,怎么把自己弄的这么邋遢。

“英子,你来啦,我上午的时候就无聊的在树荫底下躺着睡了一会儿,这不是因为你们领导讲话太无聊了嘛,就给睡着了,你刚刚还说啥来着?后面那句没听太清。”

乔英子一边坐下一边从包里掏出了湿巾和小镜子,然后都递给了方一凡。

“怪不得,怪不得,你自己看看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了,您这以后也别号称小吴亦凡了,干脆点,直接叫方三多好了。”

听到这儿的方一凡,顿时明白了到底是咋回事儿了,赶忙打开镜子看了看。

我靠!我靠!我靠!我春风吴亦凡的一世英名啊!怎么就这么毁了啊,怪不得刚刚那么多人看我还窃窃私语的,诶呦,这下丢人丢大了呀!!这也太难了,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来提醒我!这就是真实的世界吗,嘤嘤嘤。

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之后,方一凡赶紧用湿巾仔细的给自己的小脸做了清洁,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吃完了饭,中间也没和英子说啥,等英子吃完了就赶快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方一凡一路拉着乔英子走的飞快,直到两个人走出食堂的时候,才渐渐的把速度放慢下来,乔英子呢也是知道方一凡这么做的原因,也就没多说什么。

出了餐厅之后,乔英子和方一凡说她有点累,需要回寝室休息一下,毕竟中午还是能休息两个小时的,方一凡也同意英子的做法,便和乔英子向她的宿舍走去。

回英子寝室的路上,方一凡才知道,原来在他睡觉的时候,乔英子她们开完会就去另一个操场训教了,并不在开会的这个地方,所以这也是方一凡绕着操场走了两圈都没找到英子的原因。

这可不嘛,都不在一个地方,能找到就有鬼了。

方一凡把乔英子送回寝室之后,两个人互相道了别,并且约定好下午再见之后,他自己也只身向酒店走去,一方面是回酒店冲个澡休息一会儿,另一方面,是回酒店拿相机,这么飒爽的小英子,不拍几张照片怎么能行呢?

软软哒萌萌哒的小奶猫乔英子化身英姿飒爽的女战士乔英子,也可以是乔硬子。

嗯,想想就很棒!嚯嚯嚯!


评论(1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