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第92章 如果乔英子是双马尾

乔英子军训的地方是第二运动场,位于学校的西侧,上午她们开会的地方是第一运动场在学校的南侧,两个地方离得还是稍微有点距离,不过对乔英子来说,这两个地方去哪都无所谓,因为她所在的园区,正好在两个操场的中间,所以不管去哪,都还挺方便的。

而且,这个对乔英子来说的去哪都无所谓,其实还有一个意思就是,反正你乔英子是路痴,基本不记路线,所以去哪都无所谓,上午她这火急火燎的跑过来,都是一路带着耳机听着导航走的,要是让她自个儿找路线,等着吧您嘞,准绕圈,准迷路。

反倒是方一凡,这一个南大的外校人员,记路线倒是记得挺快的,这开学还没两天呢,但凡说一个稍微有标志性点儿的地方,基本都能告诉具体的位置,具体的路线,这不,中午睡醒了就拿起东西往二运走的方一凡,一路上就被好多新生问了路。

这些新生都是从学校外面回来的,上午军训完和朋友出去约个饭什么的,当然,也有食堂人太多的这样一个原因,总归嘛,就是小绿人出学校吃了个饭然后找不到路了,大中午的,走在学校里面的人又特别的少,倒也是,这么热的天儿,在外面长时间走不得给人晒化了,没事干嘛要在外面待着,所以咯,走在学校里面的,没有穿军训服的方一凡,自然而然的就被这些大一新生当做是大二大三的学长了。

当然,一般问路的都是女生,很少有男生会去问路的,所以方一凡每次也都很耐心的和这些人说该怎么走,当然,每次这些女生问完路线之后也都会甜甜的说一句,谢谢学长,方一凡虽然每次都觉得很不好意思但他也没有戳破而且表现出一副淡然且云淡风轻的样子,特别淡然的说一句,没事没事,这都是小事儿。

凡,你真猛,希望你在英子面前也能保持这个样子呢凡,就喜欢你这样桀骜不驯故作清高的样子呢凡。

当然了,这都是些小插曲,我们的方一凡学长在一路上好心帮助了好多学妹之后,也基本上准点到达了英子的军训场所,他上午走的时候特地问了一下英子下午几点开始军训,英子告诉他,她们是下午两点半的时候在二运集合开始训练,方一凡看了看现在的时间,嗯,刚好,差十分钟就到了。

方一凡到了这儿之后就跟英子发了个消息,想知道她现在在哪,这不是还有一点时间不是,而且他除了带了单反,还给英子带了几瓶苏打水,他估摸着中午的时间他的小家伙都把时间用在休息上了,也不会有多余的时间买水什么的。

凡高:“英子宝宝,在哪呢?到二运了没啊,我已经在二运了,给你拿着东西呀~”

英子宝宝:“啊,方猴儿你已经到了啊,那你在二运的门口等我一下吧,我跟我们寝室的人快到了,大概还有两三分钟的样子,很快很快哈。”

方一凡发消息的时候已经慢慢的沿着操场踱步了一点距离了,看到英子的回复之后,又转身往门口的方向挪,不过他还是选择在里面等着吧,他在太阳底下也晒了这么久了,也已经是浑身的汗了,就感觉稍微有点乏,能不动就不动了,能懒点就懒点了,嗐。

好在乔英子没有让方一凡等很久,基本就是方一凡前脚刚刚站在操场口等乔英子,然后英子就跟着室友出现在了门口,方一凡看着她们一行四人手揽着手的走了进来,当然,她的室友还是很明事理的,看到方一凡在低下站着的时候,就冲英子摆了摆手,然后就松开了英子的手,示意她们先走了。

小姑娘颠颠儿的就跑到了方一凡跟前,方一凡大量着眼前的小姑娘,发现好久都没梳辫子的她绑起了马尾,很是青春,很是活力,可惜,乔英子同学是戴着帽子的,所以方一凡也没有办法实施他的rua脑瓜子大计。

“英子,你怎么把马尾给扎起来了,上午的时候你不还是散着头发的嘛。”

“你说这个啊,还不是我们教官上午的时候说的,跟你讲,我们的教官可凶了,虽然刚见的时候还挺好的,谁知道他这么凶啊,又吼又叫的,说了特别多的问题,什么服装统一啊什么戴帽子啊什么的问题,都说了,我们女生的头发也是,我印象可深了,他说什么,要不是你们是大学生了,我找个师傅一个个的都给你们剪成标准的军姿头,下午的时候,我不希望看到有谁的头发还是散着的,头发长的都给我扎成单马尾,你看看你们,披头散发的像什么样子。不过,好久都没扎,我都有点不习惯了,虽然还是很好看。”

方一凡也是感觉惊了个呆,乖乖,小家伙这是怎么了,突然间有这么多的话,之前她的话虽然也不少,但绝对没有现在多,就军训了一上午,就这么大的变化的嘛,咋回事儿。不过,说起来,小家伙扎起马尾来,是挺精神的,也挺好看的,那,双马尾呢?是不是也很好看啊,要不,找个机会,让小家伙尝试一下?好像值得诶。

“是,确实还挺好看的,不过,英子,怎么感觉你稍微有点变化啊,我不是说外形啊,我是说你的内在啥的。”

“有嘛?没感觉啊,我觉得还好啊,一定是你的错觉,不是我的问题。”

“行行行,快去吧快去吧,时间差不多快到了,对了,我包里背着几瓶苏打水,特地给你买的,然后我买的时候还考虑了一下,也就顺道给你们寝室的人都买了,一共是五瓶,我多买了一瓶给你,怕你到时候不够。”

“嘻嘻,谢谢啦,方猴儿,中午在寝室的时候我们还想着买水的事情来着,结果我们寝室的人睡醒的时候,已经两点一刻了,也就没时间去买水什么的了,穿上鞋我们就来这里了。”

乔英子从方一凡手中接过苏打水的时候,方一凡还是用手rua了rua乔英子的脑袋,虽然不像rua头发那么舒服。

“诶呀,你都给我帽子弄歪了,赶紧给我弄正了,我手里还抱着这么多的水呢,一点儿都不方便,你赶紧给我弄正了我赶紧过去集合了。”

“是,是,是,知道啦,对了,英子,我就一直在操场里面等着你哈。”

小姑娘的帽子方一凡给弄好之后,就转身走了,其实她们军训的场所,一般是不让外人进来的,方一凡能进来还是得益于他的打扮和装备,诺,想想嘛,不穿军训服的人在都是小绿人的操场里是多么的扎眼,怎么会没人注意到呢?只不过是因为他带着一个单反,所以他们都以为方一凡是学生会的人,过来拍军训的照片什么的,也就任由他行动了。

行吧,方一凡这是有心插柳给自己弄了张行动绿卡,还挺幸运的这么说起来。

其实乔英子今天的军训也没有什么内容,主要的训练就是站军姿,然后练一练前后左右转啥的,很简单的内容,而且她长的在女生里面算比较高的,所以站的位置也在队伍中靠后的地方,这可给方一凡的工作增添了不少的难度,方一凡总不能大摇大摆的走到人堆中给乔英子来几张特写吧。

话虽这么说,一下午的时间方一凡还是抓到了不少的镜头,毕竟也不都是一直傻站着不是,方一凡远远的看着这些军训的方队好像还挺有趣的。有的队伍弄出来几个人又是夹树叶又是夹手机的,还挺热闹。

当然,方一凡也抽空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给宋倩阿姨她们传了过去,不过方一凡用手机拍照的时候,还是前思后想了好久,才故作姿态的从乔英子所在的方阵前走过去然后偷偷的拍了一两张,当时方一凡过来的时候,害的乔英子担惊受怕了好久,她差点以为这家伙又要做啥奇奇怪怪的事儿,只不过就看到他从面前走过,然后啥也没干。

方一凡同学还是紧张了好久的,生怕她们的教官会把他叫住然后盘问一两句啥的,不过他装模作样的走过去之后,看到拍的照片还不错,本来他都对这样拿手机拍的照片不抱啥希望了,结果好像还行,因为是运动过程中拍的,刚好对焦到英子,刚好把她旁边的人给弄成高斯模糊了,结果,拍出来的照片,就刚刚好的好像还是挺好看的一张照片。

乔英子英姿飒爽的站在太阳下,额头上带着细细的汗珠,旁边的人都是模糊的,挺好看的一张照片。当然,仔细看的话,会看到乔英子的眼神不是注视着正前方,而是稍微有一点点偏,诺,正是方一凡的方向。

方一凡把照片给宋倩阿姨传过去之后,也把这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给大家看一看我们家英姿飒爽的小英子!

宋倩阿姨、东叔、爸爸等39人觉得很赞。


评论(6)

热度(71)